第七天 北海道大學→羊之丘展望公園→白色戀人公園→機場→台北的家

今天一早起床,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步行前往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大學是日本舊制的七個帝大之一,也就是北海道的東大。一大早漫步在校園裡,享受鳥語花香和芬多精,自我感覺良好。走著走的,我們就看到了一塊石碑,上面刻著北海道最著名的一句話。如果翻成台語,就是「肖年ㄟ,愛五季ㄎㄧ」。芝芝看了以後滿懷熱血,於是就跟石碑合照紀念。



建於1909年的古河紀念講堂,是有著文藝復興風格的白色木造建築。



接著是北海道大創校校長Clark博士的銅像,為了紀念這位校長,每個北海道大裡面的景點都有印他的肖像。

 





離開了北海道大學,我們先到地鐵站買地鐵一日卷,原本平日要800元,假日只要500元。坐到跟昨天去札幌巨蛋時下車的福住站,因為往羊之丘公園的巴士約2530分鐘一班,所以我們選擇有私人司機的方案(就是Taxi啦)。大約10分鐘,我們就到了羊之丘入口,先前在網路上看巴士是直接開進去,我就跟司機要求再開進去,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從大門到展望台大概還有12公里,不然我看又要被罵囉


讓乘客安心上路15萬公里的優良駕駛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三大景點是Clark博士像,札幌巨蛋和一片廣大的草原。(咦,啊我的羊呢?)這裡的Clark像,胸懷大志的指著遠方,下面也刻上「肖年ㄟ,愛五季ㄎㄧ」的英文「Boys, be ambitious!」。





火腿隊是在2004年將主場移到北海道,也改名北海道日本火腿隊。



一些2004年火腿選手的手印,有小笠原、新庄和正田樹等。

  

 



 

這邊因為風景優美,所以許多新人會來這裡拍婚紗照,羊之丘公園內也有結婚禮堂。




札幌雪季展覽館,台灣也有參加過呦!

展覽作品模型





當時展覽現場照片,「這就是台灣啦」。
   

 


旅人之鐘





有薰衣草都要拍一下的啦。


欣賞完羊之丘公園的景色後,我們搭9:31的巴士回福住站,然後搭地鐵到宮之澤站,往白色戀人出發囉。

白色戀人其實是石屋製果的產品,從地鐵站出來步行約七分鐘後,就看到了一座歐風建築的城堡,想必就是石屋製果公園。整個公園裡面有巧克力博物館,巧克力體驗工坊和白色戀人販賣部等。公園裡面就像個童話王國,有著很多童話故事的主題佈景,到特定時間,這些布景和人物還會表演,搭配著歐風城堡建築,難怪是闔家出遊的熱門景點。





鐘塔



南瓜馬車




樹屋



在這裡我們又買了一份玫瑰口味的冰淇淋,它有著淡淡的玫瑰香味。





三隻小豬



在白色戀人販賣部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白色戀人產品。裡面的布置也是不含糊,還有貝多芬和林肯像可供拍照。不過這裡的小姐有點不盡責,很少拿東西給客人試吃,我都來回經過好幾次了說。小樽的店家還是比較熱情大方。









接著我們就搭地鐵回旅館,把行李拉到札幌站。準備搭1:25的機場捷運到千歲機場。此時我還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去車站地下街買和幸豬排便當當做午餐。結果我們買好票時,約莫1:10分。而因為車站地下街廣場超級大,裡面的路錯綜複雜,我們只有一次「不小心」看到和幸的招牌。所以買好票之後我就衝到JR的服務中心問它在哪裡,裡面的小姐非常熱心,直接衝出來帶我搭電梯到和幸的門口,接著我就點了兩個便當在車上享用,共約1200元,在東京一個可是就要89百元呢。


到機場check in完時約莫2:30,途中看到幾家賣北海道特產的商店,價錢比機場外面便宜。因為我們的飛機是4:00,心想過海關後在裡面的商店再來好好加碼一下。結果之後的商店販賣部比先前的小了許多,種類也比較少。所以提醒大家以後有去北海道再過海關之前就先把紀念品和特產買好才是王道啊。最後這次北海道之行就再搭乘BR 115班機回台北途中圓滿結束囉!這次旅程中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452號國道上的狐狸和鹿、美麗的花田、登別可愛的熊、洞爺湖的中島桑、函館夜景、修道院冰淇淋、現煮帝王蟹、札幌巨蛋不分男女老少熱情的球迷、克拉克博士等等。期待下次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ther0815 的頭像
    aether0815

    aether0815的部落格

    aether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