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龐貝,坐火車回到拿波里已經晚上6點了。由於又端堅持要看夜景,我們只好開始接下來的「驚心動魄60分鐘拿波里探險記」。(其實什麼也沒發生,但因為這邊治安太差了,我們走路片刻也不敢逗留,速戰速決啦!)

因為也沒什麼時間拍照,所以拿波里照片很少XD。出發前我們有上網查關於看夜景的資料,但實在是少的可憐,而且也沒有像香港或函館有蓋賞夜景的樓台,相當不方便。

先從拿波里中央車站換地鐵到Montesanto站,出地鐵後在走一小段路到纜車站上山(Funicolare di Montesanto),感謝雜貨店阿伯指路。

很陡且沒什麼人搭的冷清纜車,毛毛的。



總站往下望


到最後一站下車後,趁天還沒完全黑趕快奔向目的地:Castel Sant’ Elmo。順著指標沿著小而蜿蜒的馬路終於到啦,拍了幾張照片後又端和我又開始度秒如年的等天黑…

網路上說國外好像不太流行看夜景,因此拿波里真正的夜景是從哪邊看也沒有定論。我們所在的Castel Sant’ Elmo可以看到維蘇威火山和海灣,也有人是爬到火山上往下俯瞰,各有千秋。

看著附近幾對情侶在這邊浪漫的看夜景卿卿我我,我們卻只能如坐針氈繃著皮,好怕旁邊的人突然拿槍過來喔。

終於等到天全黑啦,趕快按下快門片刻不敢懈怠。先來欣賞端端拍攝的:








我的






雖然這個行程沒有悠閒浪漫,但看完拿波里夜景,又端和我就收集到世界三大夜景囉!而且拿波里夜景難度是最高的,要謝謝又端的堅持啦。


回到拿波里中央車站後,拿行李時我們已經算好是
11歐,可是工作人員卻一臉正經的說:「Twenty one」,又端和我立刻囧在一旁,心中OS:這麼黑心,又要坑錢了嗎??對方看我們一臉狐疑,重複了好幾次最後舉起兩隻食指,比11但口中還是說:「Twenty one」。我們懷疑的問了:「eleven」對方忽然恍然大悟一直笑說eleveneleven,還好只是誤會一場啦。


晚餐就在車站內附設的pizza店草草解決,因為從拿波里到我們住的蘇連多車程還要1小時,而且今天超早起的,早點回去休息比較實在。


火車一路晃到蘇連多已經晚上9點了,一出車站就感受到小鎮寧靜的氣息,雖然晚上街道很冷清,但聽說這邊治安和拿波里是天壤之別。


拖著行李走了約10分鐘,某端抱怨怎麼那麼遠(旅館是我找的),問我到底知不知道在哪?剛好迎面一對好心的外國夫婦上前關心,還拿地圖幫我們找地址,還好旅館就在旁邊,真是處處有溫情啊。

 

到旅館check in後,我好像只把行李箱打開就馬上呼呼大睡了,又端則一直唸唸有詞:「希望明天好天氣,希望可以進藍洞…」


藍色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her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