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窗外天氣很陰沉。


梳洗完畢後,前往餐廳用早餐,雖然滿簡單的但至少有熱牛奶和熱咖啡(是因為住過
BeXXy家之後標準降低了嗎…)。這時才發現似乎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冷冷清清的。


要前往港口搭船,我帶錯路被又端唸了一下,再往回走時天空卻下起雨來,越下越大,還起了風。看到這種天氣,想說服又端不要搭船去卡布利島,更不可能進藍洞,可是又端堅持的毛病又犯囉。

沿路經過的景色。蘇連多是位於懸崖峭壁上的一座小鎮,從市中心到岸邊港口可沿著汽車走的馬路慢慢走下去,或是走較陡的階梯,有點類似九份。




街道兩旁的果樹,不知是檸檬還是柳丁?

跟蝸牛一樣慢的速限標誌。


從崖上向岸邊望去,下面是等會要搭船的港口。天氣實在是很差,層層的烏雲又飄雨,和書上描繪的「湛藍的拿波里灣,與維蘇威火山遙遙相對,觸目所及盡是檸檬樹與橄欖樹」怎麼差那麼多。



到了港口買票時,犯下天大的錯誤:選錯船了。書上說水翼船(Aliscafi/Jet)開的比較快,到卡布利島差不多20~25分鐘,但票價較貴(一趟11歐);另一種大船(Nave veloce)票價好像8.5歐,但要開40分鐘。由於我和又端都很怕坐船,所以我們選貴的水翼船。此時的天氣可說是狂風暴雨,傘都快被吹翻了,而且以為南義比較不會冷,沒穿羽毛衣…慘…


話說又端當初會把卡布利島排在這麼後面才去,是希望天氣好進藍洞機會大。因為地中海行氣候冬天下雨機率太大了,而且風又強。書上說冬天要進藍洞的機率大概是10%,聽說連夏天也不是百分之百能進。


一進船裡發現原來遊客這麼多呀,裡頭幾乎坐滿了八九成。又端說選窗邊的位置可以看外面(錯錯錯,因為下大雨窗外一片模糊,而且越看海浪越暈。不過他暈船後改口說要坐中間才對,中間比旁邊不晃。)


船才剛開,怎麼感覺晃的這麼厲害。我們都很少坐船的經驗,尤其是出海的避之唯恐不及,好險之前去澎湖沒坐船。
和坐車差最多的是,車子左右晃而已,船是上下左右前後歪的斜的通通晃,遇到大浪還會瞬間失重,簡直快嚇死了。


剛開始五分鐘,我嚇得靠在又端肩上不敢動,但過不久,換又端受不了靠在我肩上。此時看到船上的工作人員老人在在的在搖晃的船上走來走去,原來是開始發放嘔吐袋

接下來的二三十分鐘,船上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嘔吐聲。我在船上不斷的思考:為什麼我要自討苦吃?為什麼我要找罪受?地獄之行到底何時才能結束?


我每過12分鐘就一直看錶,心中暗罵怎麼那麼久。又端更慘,他靠在我身上還不准我亂動,一直摀著耳朵因為他最怕聽到別人吐的聲音。(幹我也很怕好不好,可是位置是你選的,而且吐最大聲的人位置就在你正前方)


度秒如年用在這裡更恰當,每過 一兩 分鐘又端就問快到了沒,可視窗外連個島影沒有,而且時間已超過25分鐘,現在回想起來就是:生不如死。


終於在航行40分鐘左右靠岸,我和又端跌跌撞撞的走出船艙,又是一陣狂風暴雨襲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時又端和我心中第一個想的不是藍洞,而是回去時怎麼辦?


先到旅客服務中心躲雨,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回答我們問題。他說這種天氣不可能進藍洞,我們又問為什麼坐船這麼恐怖,他說天氣很糟風浪大,小船會因為浪而繞遠路,所以25分鐘的路程變40分鐘,他建議我們回去時搭大船。


離開遊客中心我們本來要去撘纜車上山,結果它根本沒開,只好改搭公車。一路爬山晃來晃去又端又要暈車了。


終於到了位在卡布利區中心的溫伯特一世廣場,只能說天氣不好景色也打了折扣,但還是可以看到一間間白色的屋子點綴在山坡上,與藍色的海洋相望。又端說:「看到岸邊的船就暈。」







我們想找地方休息避寒,就到旁邊一間咖啡店喝點熱的東西,一樣是坐著喝比站著貴很多。又端本來要點熱巧克力,我說不要喝那麼稠的東西,喝茶比較好,又端說啥反正回程一定會吐沒差。在我的勸阻下,點了一壺熱紅茶2歐。



島上可能因為是淡季的關係,開的店並不多,我們只到旁邊走了一下拍幾張照片就準備走下山。

街景







不能忘記來卡布利島最重要的購物行程:買檸檬酒。書上說這裡是檸檬產地所以檸檬酒便宜,而且有造型可愛的小酒,另外還有一些檸檬製品。沿路上開最多的店就是賣檸檬酒的店了,原本我想隨便買但又端堅持要到書上介紹的那間最有名的Limoncello Capri







一走進店內,店員馬上用流利的日文介紹我們各種濃度的檸檬酒和檸檬巧克力,還大方的讓我們試吃試喝,不得不說店員日文真的很厲害。試喝後又端覺得32%的酒太烈了,後來決定買22%的,兩人在這間店就買了30歐…

正要往山下走時肚子忽然痛了起來,只好到廣場旁的廁所,一人0.5歐,比起威尼斯或羅馬11歐便宜,而且裡面溫暖又乾淨,不錯。

往山下走沿路可見家家戶戶種滿檸檬樹,還有可愛的裝飾。






從馬路往岸邊眺望,海的顏色很特別,有淺藍和灰藍混雜在一起。此時天空好像放晴了一些。








回到港口大約1點左右,又端和我打算早點回去。看大家都排隊買大船的票,因為都被水翼船嚇到了嗎?又端問了一位排在我們後面、帶了兩個可愛小女孩的大叔,說哪種船比較好?大叔說大船是最棒的!他往來很多次都是坐大船,很穩不會晃。(怎麼不早點說嘛)


趕在一點半我們坐上大船,一開始又端還叫我準備好塑膠袋,但開船後竟然很穩,只有偶爾一點輕微搖晃,最扯的是25分鐘左右就穩穩靠岸了。


下了船後好像獲得重生,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蘇連多這時天空也放晴了,在陽光照射下甚至會有點覺得熱。走回市中心,肚子也餓了起來,繞了一會卻發現很多店都中午午休,而且還休到下午3點,真是悠閒。因為餐廳開的不多,我們就選了一間在塔索廣場旁的餐廳,簡單的叫個pizza和卡布奇諾。





吃飽後約三點多,餐廳旁邊就是早上我們拍攝懸崖的地方。同樣的景色卻因天候不同差了好多,我們學到的教訓是:還是夏天再來吧,不要和天氣過不去。





比較圖



下午四點多,我們又搭上circumvesevius火車踏上歸途,前往拿波里。和前一天晚上在火車上呼呼大睡的情況相比,今天卻睡不著:怎麼火車這麼晃呀,好暈~~~


到拿波里車站後,又端龜毛症又發作,說他一定要找到網路上人家推薦的「火車站前賣好吃的春雞」。把我丟在車站顧行李就匆匆跑出去找,不知道找了多久(感覺450分鐘有),才失望的回來說找不到。


今天的歐洲之星一樣感覺特別晃(不知平衡感何時才能恢復),回到羅馬約晚上8點。我們今天住的Re di Roma是網路上tripadvisor評價很好的平價旅館,真的很讚,雖然一晚69歐是此行最貴的,但裡面設備很新又舒適,櫃檯人員很熱心親切解說又詳細。我們偷問他為什麼他英文那麼好又沒有義大利腔,原來他有去英國待過5年。


晚餐又端在附近pizza店買了烤雞,但似乎烤太久很乾。


明天的行程是把之前羅馬沒去的景點走一走,大約9點再出發就可以。度過了今天最難敖的時刻,晚上應該可以安心的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her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